Thursday, January 8, 2009

Mobile DJ Aeon Bukit Tinggi

"现在的时间是下午4点23分,欢迎来到Aeon Bukit Tinggi购物商场!先跟大家说一声2009年新年快乐咯!今天已经是2009年开端的第8天了,距离我们新春佳节 也就是农历新年呢,还有18天的时间,先预祝大家准备过年的心情和气氛都可以快快乐乐啦!那今天在我们舞台这里呢,有一些活动要呈现给大家的,就是为了让大家好好地酝酿一下过年的气氛啦~待会儿的5点钟,正中央的舞台,我们荣幸邀请北京铁道艺术团为我们表演文化舞蹈!那晚间八点钟也会有演出,所以记得不要错过咯~当然,今天开始一直到迎接农历新年到来的期间,我们都准备了很多精心策划的节目给大家的,想要知道更多详情,可以到我们舞台右手边的活动看板去参考一下,当然也希望你在活动的当时,来到我们活动范围这里跟我们一起玩咯!再一次欢迎大家来到Aeon Bukit Tinggi购物商场,祝你有个愉快的星期四!"

以上是我在工作期间其中一段广播的话..
重点是,那么长的一段,我竟然30秒就光速讲完了!
想象一下,如果老板或表演者要我撑个两三分钟,我要讲多少内容才够?!


所以呢,
嘿嘿..
我很聪明的..

[ 一段话30秒,
讲完华语讲英文 = 1分钟
然后再外加马来文 = 1分钟半
然后再回去华语鬼扯 = 2分钟 ]

就酱咯!
厉害咧?
哈哈...
反正我的工作范围,就是不断找新的形容和说明方式,讲相同的重点..
偶尔离开一下资讯,说说生活啊、 天气啊(我真的很喜欢讲天气)、人啊..


Aeon Bukit Tinggi (Jusco) 内堂新年特别布置



Mixer


歌曲播放列表

蛮喜欢这个工作的
喜欢在当中,我可以好好地训练我的说话、我的广播、我的三语(老实说,做这一行,3语还真的一点也不够..)
然后放放我喜欢放的歌~
然后收工收钱~

当然,虽然工作内容和范围看起来很简单
但其中有很多隐形的考验,是只有自己才察觉得到的东西..

像我这样的新手常常面对的,例如:
1.词穷(开麦说了个三四遍,就发现把自己可以从口中吐出来的东西都完全榨干了,还不死?)
2.内涵不足(说来说去,反反复复,老梗用了又用,老调提了又提,回头问问自己:拜托,你还有什么啊?)
3.敏感度不够(好多能够发挥的题材,却让它擦身而过,然后一边纳闷为何没有了丰富,一边临时四处寻找能够增加色彩的内容..)
4.掌控能力不足(感觉不到驾驭整个表演和环境的气氛/观众心情的能力。然后责问自己:为何没有效果?)
5.还有等等等等..


老师说:
增加内涵是现在新生广播人严重缺乏的一个动作,
我们少了多看书文化、少了多接触的习性、少了多发掘的态度..
在台湾时期,听过这么一句话:

[ 做人呢:没有知识也要有常识,没有常识就要多看电视,没看电视就要多逛夜市。 ]

所以前几天
我竟然一个不小心,
打破我在新纪元1年半没从图书馆借过书的纪录
用那张我从来只曾用来去唱学生K,看学生电影票的 学生证,
借出了两本书...
[看世纪末,向你走来]
[追风争的孩子]


不要误会,
我只是照着老师给我的书单去找的..

我没有利害到认识龙英台的作品..

会努力的了,
主播老师~

4 comments:

Zhen Huan @ YChen said...

打算去aeon买衣服

小小奕 said...

竟然

你竟然

会有词穷的时候....???!!!

那招三语的..很厉害...

其实你三语讲完了还有很多时间...可以讲方言...广东话、客家话、福建话、潮州话......通通讲啦!!!!

真的很厉害叻你!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呦,你就是在那里做工哦?
哈哈~
我就去过那么一次,
就是你看到我的space里的那个一次去巴生游玩,我的朋友带我去那里走走~~

awe teong said...

new era 的圖書館還有很多電影看。。。那時我從前喜歡去的一個地方。而且現在我超懷念裏面的一本藝術的書。。。你在哪裏有一年半了。。。好快又可以在臺灣遇見你了!加油!維薇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