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ne 1, 2007

雨天

今天,雨天..

" 滴答 滴答.. "
" 沙... "
晒衣场,有被淋湿的衣物和被子、有被吹落的鞋子..
经过雨水洗礼的落汤鸡们,低着头奔进二舍大门..
319的房里,三个不同国籍、不同类组、正一同专心念书的室友..


转过头,望了一望,
窗边一滩雨迹,窗帘也湿了一片..
好不容易埋头于国文课文里的我,又被打乱了思绪..
把眼光从课文中抽起,心思转到窗外那阵绵绵的细雨..
呼..
好久好久,没有遇到这样清快的天气了..
一场令人措手不及的雨、是一场不在预料之中的雨..


想起你了..

不是偶然才会想起你的,
而是雨落的声音,唤起了我心中那个无时无刻都思念着的你..

每次雨天,我都祈望老天不要打雷..
至少,伴随雷声的雨,请不要在深夜里出现..



[ 令你欢喜的事,我努力让它实现;令你害怕的事,我祈求它不要出现 ]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