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6, 2007

文字里静思 16/11/2007

偶然在若权老师的短篇小说作品《下雨天的松风声》里看到这样的一行字:
" 男人活着的时候不爱她,才是悲剧;男人死后还爱着她,是永恒的喜剧。 "

有一种感觉涌上心头,却同时怀疑自己有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形容它、有没有足够的功力去把它写出来..
只是,我还是很想尝试..


在爱情里面,是不是生命已经不再重要?
" 问世间情为何物,直教人生死相许 "
" 因为爱她,我甚至可以把生命献给她 "
这种把爱意放在一切前头的感情,在小说故事里找得到,在现实里找得到吗?

面对男女朋友的时候,很多话语都是甜蜜的;但面对生死关头的时候,很多行为都是自私的。
当我们都沉醉在爱情里,享受爱人和被爱那种喜悦的时候,我们对爱情最永久的远见在哪里?
一生一世?
要找到一个生前很爱你的人,也许真的不难。只是如果要他把对你的爱坚持到他生命的结束,甚至怀到自己的生命结束以后,那种待遇才是真正的幸福吧..

当然,爱情的重点不能只在长度,而忽略了它的宽度..
要懂得疼爱关怀,而且要懂很久很久;
要学习包容迁就,而且要学很久很久..

有质量的爱和有长久的爱,才是成熟的感情..

突然我想到,大概没多少人会去思考,要不要到死后还爱着对方吧?
(这样想,到底是不是真的很耍白痴很无聊呢?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并不觉得无聊,可能因为我自己有这么想过,嘻!
到死后还要不要爱着对方,虽然说,大概随缘吧,但如果能够,我会比较希望,一颗心只供给一个人,并不计较,那个人是已故还是在人间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哇~~小弟的功力果然日漸深厚喔!
讚!站!戰!!
第一個讚~明顯地當然是稱讚你寫作的能力拉!!好棒喔!
第二個站~內容有深度!讓我忍不住要站起來讚賞你,才足以表達我的心情!!
第三個戰~要繼續努力喔!不管是在寫作,愛情,課業等方面,都希望你能勇敢去戰斗!!GO GO GO !!
加油喔!!^^要快樂喔!呵呵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