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November 12, 2007

情、景 (个人创作)

早:清寒的春天,讓影子顯得更瘦長、更具寂寞的份量。涼風開始扭動身軀,草地被驚醒了,落葉輕飄。迷蒙薄霧,趕來參與這項自然界的舞會,讓舞池變得朦朧神秘、更美。不帶溫度的太陽害羞地躲在眾雲的身後,雲影被斜照在磚地上,亮起淡淡橙紅光彩;它還會偶爾探出頭來,輕觸圍牆一角。披著外套的學生,吐霧吹氣歡笑。向彼此訴説經歷和感受,交換眼神。犬,伸了懶腰睡倒在梯口之下,閉起眼睛,沒有打算理睬這些俗人們的流動和對她的召喚。

我憶起我們的過去;
曾經,我在你的身旁。撫著你的臉龐,親你的唇。手裏握著的是你親自交托給我的你的掌心,無名指有我們的情侶戒。你的歌聲總是給我舒適,看你睡着讓我明白幸福的定義。從那一天起,我決定要以你作爲我活動的中心點。還記得嗎?當你在朋友之間受到了委屈,我給你擁抱;你和家人吵架,我為你拭去淚水;顧慮安全,我開車送你回家;擔心濕透的髮會令你感冒,我用毛巾耐心地替你擦乾;即使身處沒有四季的地帶,我仍努力試著給你浪漫。很多地方都有我們的足跡和回憶,很多回憶都有我們的快樂和幸福。和你的每一段,比奶茶還濃、還要甜。

午:陣陣冷風襲擊湖池,調戲著亭子裏的人們。刺骨的風穿透外套和襯衫刺進了皮膚,將撒落著的雨水吹打到冰冷的臉上,我打了一個深深的顫抖。風兒像是想要表達對我此時心中的寂寞,感同身受。你是想要向我表示,你有多麽明白我此刻的苦境麽?雨水摻雜淚水,滴到手中盤握的國文選。仰望,或許是有那麽一點想讓眼淚流回眼眶裏去的意念。鐘聲發出響聲,喧嘩和熱鬧兄弟再次在空氣中任意遊蕩;腳步,踢踏敲打在溼溼的地板,拖起了水痕,繪起綫圖。

我拿出我們的合照;
照片裏面的你,笑得很好看。挽著我的手臂,如同小孩撒嬌一般露出可愛的面容。你的脖子上,有我送你的水晶項鏈。而忘了是什麽時候,你在話筒告訴我說,你很不小心地將它給遺失了。心里輕輕地抽了一下,很輕很輕,輕到我以爲可以忽略它。原來,在乎著你才會讓我連帶地在乎那小小卻懷著心意的東西。你對我說:我們的感情,一天比一天沉重;你對我說:電話再甜蜜信息再頻密,也彌補不了無法讓你即時擁抱的空虛。我試掙扎,慢慢流失著力量。心,疲憊;脈搏,虛弱。軟坐下來,決隄了。

晚:寧寂的夜,胸口靠著欄杆、依偎著風。凝望路上平行移動的車燈,走走停停的人們。一對對伴著甜蜜牽手的情侶、憑著幸福接吻的戀人,還有天空中零散的星星、朦朧的月;煙火和泛紅的燈籠,並沒有為自身的寂寞燃亮起紅燈。在"暗房"中,空氣的咆哮增添了一份嘲笑般的聲音。氣溫緩慢退位,露水浮現在石椅之上,冰冰的,大地萬物仿佛進入休眠;靜。

我讀著我們的信息;
一封接一封,能夠讓我因感動而微笑的一字一句。酒瓶觸碰著唇,液體隨著喉嚨滲透到了體内,難過更顯著。抽起口中的香煙,白色分子們從唇縫中溜走,微微上升;像只尋找自由的鳥。隨風而飘,然後解散。望著道路,希望自己能夠覺悟一點:人生,始終充滿挫折和風雨。像漫長的仁愛路一樣,永遠不會平順而筆直。一個不留心,也許會使你一頭栽進坑裏,或讓不起眼的小障礙物給絆倒。選擇的定義本來就涵蓋了獲得和失去;捨和取,但求用心去衡量。

"喂!回去啦!" 睡醒的傑對我怒喊。

按了一下"全部刪除","確定",把手機蓋上。指間就快燃盡的卷狀物被壓熄,我吐了最後一口煙圈;坐騎上腳踏車,決定離開。臨走不忘側頭把夜景收入眼簾之中,取代已經失去許多的淚水。

(完成于2007年3月29日)




1 comment:

Jint_Jc said...

第一次得到认同的投稿,怀念..